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赵深艳 浏览次数: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由临时管控进入应急状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在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全力做好隔离、流调、转运、消杀、核酸检测和师生员工日常生活保供等工作。

整体部署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及时部署学校应急处置举措,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校园管控组、后勤保障组等12个专门工作组作用,落实应急处置的各专项工作。校领导带头入住学校、靠前指挥,分片区、分楼栋下沉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和工作协调,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闻令而动,立即结束休假,按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校园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学校严格校区进出管理,各校区门岗加强人手,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和人、车进出管理,在严格执行“只进不出”原则下,做好因病就医人群和物资保障车辆的通行保障,做好重点楼栋和重点区域管理。

今1.png

学校严格执行校门进出管理

核酸检测

学校加强在校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选派15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楼栋服务和管理。高温天气,为方便学生就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学校安排每天晚上7:30以后在学生宿舍就近楼栋设置核酸采集点,分批次分楼栋分类别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今4.png

学生在宿舍楼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今5.png

设在学生宿舍楼下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工作

后勤保障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学校对各学生宿舍尤其是重点管控宿舍实行送餐上门,相关工作组成员、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积极主动加入送餐行列,冒着高温酷暑,为学生及时送上饭菜和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

今11.jpg

食堂为学生配送餐食

学校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保障各项物资供应,A、B、C三个校区每天每餐为6500多名留校师生提供餐饮保障,协调永辉超市APP上线重庆大学保供专区,做好隔离点物资保障。

今8.png

永辉超市APP上线重庆大学保供专区

志愿服务

重庆市沙坪坝区本轮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近300人踊跃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勇敢“逆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顺利开展。

今9.png

教师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勇敢“逆行”

面对疫情,全体重大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