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8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主题结合工作交流发言。

DSC06083_副本2.jpg

王树新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系统完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需要更好发挥大学的重要作用。一要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鼓励支持大学生争做生态宣传者、环保志愿者,在具体实践中成长成才。二要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在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建设好长江生态环境联合研究院,重点面向三峡库区的科学问题和重大需求,展现重大智慧,发挥重大作用。三要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高水平大学示范。严格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定位,以建设绿色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节约型校园等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管理服务、条件建设等方方面面。

舒立春强调,原原本本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将新发展理念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学校智慧建设、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好理论武装“关键点”,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二要抓好绿色校园建设“着力点”,擦亮绿色发展底色,挖掘好、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构建良好校园文化生态,提高校园能源利用效率,建设绿色重大、美丽校园。三要找准数字校园建设“突破点”,答好新征程“必考题”,树立数字意识,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加强智能化升级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双一流”建设效能,增强师生员工科研、工作、学习和生活智慧体验感,干在实处,双向赋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党办校办、统战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