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5日至16日,重庆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党政联席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主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会议照片.png                                            

会议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双一流”建设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研讨了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国内合作、校友服务与社会筹资,资源配置等方面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宣传和思政工作体系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认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扛起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的历史责任。要扎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深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大人才观,深化人才引育改革,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氛围,努力造就一流自立自强人才方阵。要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持之以恒强化基础研究和创新供给,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服务能力。要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持续深化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加快构建高水平国际合作网络,做实做好校地实质性合作,强化“头部企业工程”“一流院所工程”实施,积极打造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意识,完善多渠道筹资体系,大力拓展办学资源,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一体化推进校园规划建设、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一流的支撑能力和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重庆大学是国家在西南地区重点布局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责无旁贷承担着立足“两个大局”、支撑“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时代使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国家队”意识,站稳“国家队”立场,勇担“国家队”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抓住机遇、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发展成果。全校上下要以舍我其谁、敢于竞争的精神,以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信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挂图作战,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同心奋进百年重大,接续共创世界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部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虎溪党工委、发规处、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发院、国防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计财处、审计处、后勤处、房管处、基建处及各学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