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招生考试信息
关于2021年港澳台侨学生报考重庆大学艺术类专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本公告所指报考对象为具有《重庆大学2021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报考资格、或具有2021年华侨港澳台联招报考资格、或具有《重庆大学2021年招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报考资格的高中毕业生。具体报考资格及要求请考生自行查看各类别招生简章或咨询招生办公室。以上学生凡报考重庆大学艺术类专业,除需满足所属报考类型(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华侨港澳台联招、台湾高中毕业生)中相应的文化要求外,还须通过艺术类相应专业的考核。报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艺术类专业总计划27名,其中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10名,台湾高中毕业生10名,华侨港澳台联招7名。具体招生专业(类)如下:

重庆大学2021年招收港澳台侨学生艺术类专业一览表

专业类

招生专业(类)

科类

表演类

表演

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

艺术

音乐表演(声乐方向)

艺术

舞蹈表演

艺术

戏剧与影视学类

戏剧与影视学类【含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艺术

美术与设计类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艺术

绘画(含油画、中国画方向)

艺术

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

艺术

注: 1.学校可根据生源和考核实际情况调整计划,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考生可选择同一个专业类对应的不超过2个招生专业(类)作为专业志愿。

3.2021年招生专业及计划,最终以联招办网上公布为准。

二、报考流程

符合报考条件的港澳台侨考生,请于31010:00—32618:00期间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zhaosheng.cq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注册,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根据报考专业提交相关的支撑材料,包括作品、考试成绩、比赛成绩、获奖情况、演出活动经历等,其中:

1. 报考表演类专业的考生,需提供表演/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视频资料、获奖证书及其他实践经历等能证明自己具备相关才艺和特长的证明材料

2. 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的考生,需提供相关作品、获奖证书及其他能证明自己具备相关才艺和特长的证明材料;

3. 报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考生,需提交素描作品、获奖证书及其他能证明自己具备相关才艺和特长的证明材料

考生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三、考核及录取

1.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初审名单,并于20214月中旬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2.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初审通过的考生进行网络面试专业考核,具体考核时间及要求将通过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或邮件通知到考生。

3. 考核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合格名单将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

4. 录取原则详见相应招生简章规定。

四、其他

本公告由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变化,以变化后的规定为准。

咨询电话:(02365102371  65102370

传真:(02365105206

E-mailzhaosheng@cqu.edu.cn

重庆大学主页:http://www.cqu.edu.cn

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qu.edu.cn

重庆大学微信公众号:cqdx19291012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CQU_Admission1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