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15113145.jpg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舒立春同志作的《在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党委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党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奋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高质量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落细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能,学校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5周年,是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学校党委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新目标,加快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的生动实践,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以喜迎建校95周年、迈向“百年新重大”为契机,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实施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工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营造浓厚爱校兴校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不断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和凝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胜信念和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