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姜辉在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时强调 扎实推进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前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实部校共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辉先后来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

姜辉强调,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鲜明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聚焦立德树人,在部校共建上拿出更多实招、真招,力争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实现更多突破,把马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用好百年党史,着力提升师资水平,不断增强思政课感染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