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信息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学校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信息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副校长李剑,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光电技术及系统教重主任郭永彩、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重副主任郭松涛、信息学部五个学院的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副院长姜永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5105711_副本.jpg

朱才朝介绍了学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要求依托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强化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李剑要求依托学院要统筹谋划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定期开展研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优化研究方向,突出科研成果的学术价值与贡献,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实验室建设。

王时龙指出实验室建设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凝聚共识谋划未来发展;科研成果要体现重要性、创新性以及实施的效果和效益;强化科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实验室“三全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