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4日,学校与来访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张彦军副总经理一行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彦军、科技信息部部长唐勇、东方电机副总经理梁权伟、东方锅炉副总经理聂立、东方风电副总经理刘世洪、东方电机研究试验中心总支部书记周光厚、东方电机技术管理部副部长令红兵、东方锅炉协同创新管理部副部长薛燕辉、集团董事办秘书谢涛、东方电机技术管理部科技管理员张琳、集团科技信息部主办李苗苗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剑、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学校科发院、转移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输配电实验室、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发院、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837.jpg

李剑对张彦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剑从学校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对近年来学校科学中心建设的概况做了详细介绍,期望在“十四五”这一新的起点上,与东方电气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切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超前布局谋划以及攻关前沿科学技术,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西部科学城以及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854.jpg

张彦军对李剑以及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对东方电气集团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东方电气集团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期间的科技战略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张彦军表示,东方电气集团非常愿意和学校合作,非常欢迎重庆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到东方电气集团讲课、授课,在科技研发方面多出主意、多把关,期望通过双方的合作真正用好双方的资源、全力以赴打造科研平台,深入推进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张彦军欢迎学校各位专家、教授到集团去指导工作,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859.jpg

会上,张彦军和李剑共同为清洁能源电力装备联合研究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847.jpg

朱才朝对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十三五”以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校企合作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唐勇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及人才培养状况;梁权伟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以往的科技合作状况及未来的合作需求。科发院、转移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输配电实验室、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与东方电气集团代表分别就校企合作的方向、领域、方式、人才资源的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张彦军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王旭和朱才朝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