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4日,重庆大学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职就中心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处理01.jpg

刘汉龙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工作贡献奖进行了颁奖。

2_副本.jpg

处理03.jpg

处理04.jpg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作了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及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安排,她表示,2021届就业大局稳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她指出,2022届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各学院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和机会,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未落实学生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冯业栋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要有大有可为的使命感。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教育部就业工作调度会议工作要求,要认识到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要放眼长远,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装上“强引擎”。二是认清形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距离2022届毕业生离校只有两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抓紧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关键期、冲刺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确保不漏一人、不松一刻。三是落实责任,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要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关乎一个学生、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大事,各学院要鼓足勇气和干劲,深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知重负重、求真务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确保目标任务稳步落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职就中心对《重庆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庆大学学生就业重点单位引导目录(征求意见版)》进行了解读。

土木学院、管科学院、法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分别就访企拓岗促就业、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