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袁利工作室组织开展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上午,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袁利工作室)在重庆大学A区六公寓300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最美高校辅导员、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昊和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沙龙,本次沙龙由重庆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袁利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243.jpg

沙龙随机分成3个小组,各组按照思政工作调研提纲,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各小组形成有关意见和建议,并推选1名辅导员作为小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和建议。各小组汇报结束后,吴昊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对部分已经开展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他表示学工部将会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辅导员关心关切的各项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239.jpg

冯业栋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沙龙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认为大家的态度很好。他指出,大家能够自发地参加学生工作交流,体现了对提升工作技能的渴求,对工作求真务实的态度。二是认为活动的形式很好。本次活动通过沙龙形式分组讨论,小组交流发言,辅导员以老带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兄弟学院有益经验,展现了较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认为大家的建议很好。大家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学工信息化系统与教务系统信息化建设、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也希望学工部在广泛听取广大辅导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做好问题梳理,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参会人员还有王涛、杨森林、杨大帅、任超、陈勇凡、何清达、刘方健、王超、李定超、周瑶琴、舒慧、符音、崔微、杨联星、董静蒙、袁曦、熊健汝。会后,冯业栋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