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任未退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张宗益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布置。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jpg

大会播放了由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末路》。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四是实现对二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3.jpg


舒立春表示,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效能进一步显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舒立春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毫不松懈强化政治监督;二要持续防范化解廉洁风险;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四要推动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六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舒立春强调,党和国家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体会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服务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9bdb93b753e0d5c2d5c6f07915561f8.jpg

摄影:许顥严 杨宸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