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抓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30日,在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廖瑞金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各学院管理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因疫情原因,本学期我校学生实行分批错峰返校,本次教学检查采取学校检查与各学院自查的方式进行。上午8:15,张宗益带队对A校区五教学楼、八教学楼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新学期工作开局良好,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保障到位,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张宗益对任课教师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学校应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在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到师德师风建设、育人环境优化、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水平提升等各方面各环节,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育人文化氛围,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243.jpg

同一时间,B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王旭带领下有序开展。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师生提前就位,总体教学秩序井然。王旭一行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检查时特别关注学生教材使用情况,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探索教材使用方式的多样性,助力达成课程教学目标。

IMG_20210830_081812_副本.jpg

廖瑞金在虎溪校区与相关部处负责人对教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师生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总体情况良好。廖瑞金表示,学校要继续加快虎溪校区教室改造建设,切实服务于师生教学需求;要对教学环境,包括教学仪器设备、教室空调等进行定期检查与维护,为师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258.jpg

本科生院安排校教学督导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44间教室的到课情况,沙坪坝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90.01%,虎溪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92.46%。从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严格落实教学任务,并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充分展现了新学期、新面貌、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303.jpg

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虎溪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