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其他
重庆大学召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重庆大学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及巡视整改任务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陶举虎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19142556.jpg

会上,陶举虎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

冯业栋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基本情况。自去年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学校开展专项巡视并反馈意见以来,学校根据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并逐条明确了责任校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截止2018年7月,学校已基本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在逐一听取了巡视整改任务牵头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陶举虎对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新一轮中央巡视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对标对表对单,认真梳理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整改效果是否达到要求,对于重点、突出问题,重点分析整改情况和效果,不折不扣扎实整改到位,各牵头单位要形成“回头看”书面报告。三是坚持高标准查问题找差距,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高整改质量和水平,深化成果运用,总结凝练,形成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