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1.大会全景1_副本.jpg

王树新向大会作了题为《当好主人翁 展现新作为 为高质量建设“百年新重大”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系统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聚力构建一流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育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办学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和成绩。

3.校长2-副本.jpg

报告紧紧围绕对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聚焦推动“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系统阐述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面对新的战略机遇和竞争形势,学校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报告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国家队”意识,勇担“国家队”使命,发挥“国家队”作用,聚焦“双一流” 建设,用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以拼争抢创的干事激情,奋勇向前,乘势快进,不断超越,同心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和建校 95 周年。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学校2023年财经工作报告,学校法治工作情况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第十届教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高度肯定学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报告,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深刻全面,对未来的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大会相关报告。在分团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审议大会有关报告,就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进教职员工民生福祉、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颁奖原图_副本.jpg

舒立春为获得2022-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发奖牌。物理学院分工会主席陈世建、环境与生态学院分工会主席黄川作为获奖集体代表分享工会工作经验。

DSC09802_副本.jpg

舒立春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期教代会、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胸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出实招,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培养更多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持续完善自身建设,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让广大教职员工在需要时看得到工会身影、听得到工会声音、感受得到工会作为,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员工一起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重大”的重大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