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封面图.jp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舒立春.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王树新和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钟代笛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焦兴涛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王树新在传达时强调,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站位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建设“百年新重大”,抢抓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深度融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全面服务、支撑、引领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和国家战略腹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树新.jpg

舒立春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时俱进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战略性支撑能力建设,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队伍,持续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平安幸福重大建设。凝心聚力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更大的进步。

尾图.jpg

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 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工会、教代会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