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主持。

动员会图1.jpg

舒立春指出,本轮校内巡视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党委的首轮巡视,必须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动员会图2.jpg

舒立春强调,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切实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推动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要坚守政治巡视工作定位,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查找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二要推动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提升巡视监督质效。三要树立校内巡视干部良好形象,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学静宣布巡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会后,巡视办对全体巡视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轮巡视将对外国语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产业党委、出版社党总支等六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