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舒立春书记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3周年之际,2022年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工作。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卢义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就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就院外专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汉龙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紧跟发展形势、紧贴工作实际,围绕国家战略积极做好学科项目申报和高水平成果发表,主动发出“重大声音”。冯业栋指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继续压实责任,整改报告要精益求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卢义玉指出,要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效果,提高学生选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2.png

舒立春在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把马院办好办强、把思政课建好建强。各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使命担当,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要继续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思政课教师配备有关要求,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明确时限,与各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还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研究讨论了《重庆大学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分工方案》。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党办、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本科生院、社科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