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出版社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公布,并于2022年3月7日至11日进行了公示。学校出版社《改革开放新实践丛书》《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书系》2个项目获批立项为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本年度国家出版基金共立项建设498个项目。

H91~I1OXOPT)`DHVT@CF{Y7.jpg

《改革开放新实践丛书》共11种,内容包括 “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城市群”“国家级新区”等。“丛书”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重大实践进行了研究,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以我国实际为研究起点,提出具有主体性、原创性的理论观点,构建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我社将确保《改革开放新实践丛书》的高水平出版,以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新实践的伟大成就。

《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书系》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工匠文化体系及其传承创新研究》(16ZDA105)的系列成果。该书系以历史为轴线,以问题为节点,系统展开对中华工匠文化体系基本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书系共六卷,即《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先秦两汉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魏晋南北朝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隋唐五代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宋辽金元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明代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清代卷)》。《中华工匠文化体系文献整理与研究书系》同时入选了“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山地城市交通创新实践丛书》图片.jpg

《中国科幻文学大系晚清卷》图片.jpg

长期以来,出版社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出了大量在国内有广泛影响的系列学术著作。近年来,我校出版社尤其注重对重庆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深挖学校的优势资源,组织策划了“自主品牌汽车创新实践丛书”“山地城市交通创新实践丛书”“中国科幻文学大系晚清卷”“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新时代生态文明法制建设丛书”等多个国家出版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