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21151313_副本.jpg

校长张宗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到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复生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教授作了传达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21150530_副本.jpg

张宗益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宗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未来发展怎么办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用“五个有利条件”精准把握大势,凝聚了前行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

潘复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他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改、十四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重庆代表团和个人履职的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21151336_副本.jpg

刘占芳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他从会议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主要精神、分组讨论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21151341_副本.jpg

舒立春表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鲜明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学校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21150537_副本.jpg

舒立春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一体贯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二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稳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安排,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现场会议。副处级及以上现职领导干部,驻我校全国、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者:包雷 郑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