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9人荣获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重庆大学9名师生获得表彰。其中,5人荣获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4人获提名奖,这是我校师生首次获得此奖项。

配图.png

此前,只针对中小学生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从本届开始扩大到职业青年和在校大学生。经学校积极申报和推荐,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胡晓松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陈增顺教授荣获市长奖(职业青年组);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沙洲、美视电影学院谷旭阳和光电工程学院莫琼花荣获市长奖(大学生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文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张炳飞、宋一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丹获提名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精神,鼓励全市职业青年、大学生、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重庆市人民政府经在全市范围遴选、评审、考察,最终决定授予30人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职业青年组、大学生组、中小学生组各10人。此外,全市共有28人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