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舒立春书记一行到云南绿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至11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一行到云南绿春调研。调研期间,舒立春一行先后到三猛乡腊姑村灯马村小组、戈奎乡加梅村咪丕村小组调研“党建引领、六村同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并看望边缘易致贫户,到梯田红米加工厂和正华食品加工厂详细了解农特产品发展情况,看望并慰问了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王辉、驻村书记钱文斌和支教团研究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_副本.png

3月10日下午,在绿春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重庆大学-绿春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舒立春、李剑一行,绿春县委书记龙刚,县委副书记吴伟弘,副县长张云、王辉(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等参加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春剑主持座谈会。

图片6_副本.png

会议简要回顾了重庆大学携手绿春县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十周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听取了绿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共同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继续做好绿春县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龙刚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各族人民,对重庆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绿春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重庆大学在绿春县城乡规划、人才振兴、文化艺术、数字智能、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绿春县帮扶支持。

图片7_副本.png

舒立春对绿春县近年来在城乡建设、干部精神面貌和脱贫摘帽后取得的巨大变化等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绿春县今后实现更大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谈到,重庆大学将继续同绿春携手并进,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和人才优势,给予绿春县全方位的支持,全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为绿春迈向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415034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产业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绿春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师生还到咪丕村小组、拉祜寨等地实地调研,精准对接帮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