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一教213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原副校长、电气学院教授廖瑞金,科发院院长朱才朝,电气学院蒋兴良教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书记周雄,总经理司为国,副总经理吕跃春、张捷,总工程师刘欣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新闻图片3-1.jpg

明炬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并致欢迎词。明炬指出,近年来,重庆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持续呈现出向上向好快速发展的势头,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基本形成,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综合办学实力和学术誉显著提升。吕跃春介绍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基本情况,为重庆大学源源不断向重庆市电力公司输送高端人才表示感谢。希望重庆大学与重庆市电力公司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以重庆大学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共建世界一流的智慧能源示范工程,激发新的发展活力。

座谈会上,廖瑞金指出,希望能够以重庆大学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探讨共建联合研究院,围绕输配电装备安全、先进储能技术、智慧综合能源等方向,加强开展基础前沿合作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蒋兴良指出,还需进一步加强基地平台建设,与企业强强联手实现成果转化,提升基地平台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研究水平。朱才朝指出,联合研究院是人才培养和科技转化的最好载体,双方要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周雄对重庆大学所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学校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子和国家栋梁,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大学渊源深厚,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具有显著特色的联合研究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庆特高压电网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张宗益代表学校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重点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进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建设发展,学校已全面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开启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全校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推进战略规划与学科建设落地实施,持续加快“双一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他表示,学校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校企合作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支撑国家和重庆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会之前,周雄一行还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校史馆。

新闻图片1-1.jpg

新闻图片2-1.jpg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专家,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