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在虎溪校区运动场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李剑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航拍0314-许颢严 (3).JPG

本次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由重庆大学校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配合完成。中午12:30,医护人员到达信息采集现场进行准备工作。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文睿表示,虽然本次核酸检测是临危受命,但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医护人员都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午接到通知之后,各科室医护人员一呼百应,准备好防护物资便迅速集合赶到了虎溪校区。

0314核酸-钱欣超-13.jpg

下午两点,采集工作正式开始。样本采集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学校食堂和保洁等工作服务人员、校内师生的顺序进行。学生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以学生宿舍楼栋为单位,按照梅园、竹园、松园、兰园的顺序进行。辅导员在学生群内实时与学生沟通现场情况,并及时通知、安排学生下楼排队前往采集点进行取样。

0314核酸-张洪扬老师-8.jpg

现场志愿者采取轮班制,坚守在现场的每一个岗位上,进行着秩序维护、采集引导、身份信息采集、分贴核酸检测条码等工作。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采集工作进展迅速。

0314核酸-钱欣超-22.jpg

自动化学院的学生张韬表示,从辅导员在本科群内发布消息到到达采集现场进行核酸检测,一共只花了十几分钟,并且整个过程一直都有志愿者引导。化工学院的学生张河表示,在下楼的时候收到了志愿者的提醒,告知他当前现场核酸检测的进展,到达核酸检测入口时也看到志愿者在引导秩序和分发口罩。

为了尽快检测出结果,本次核酸检测还采取了边采集边检测的方式进行。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样本采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跟随医院救护车辆实时将采集到的样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下午五点,最后一个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完毕。用时三小时,本次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全部结束,共计收到了18968份样本。

0314核酸-张洪扬老师-4.jpg

0314核酸-张洪扬老师-6.jpg

学校还收到了由校友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数字智能校友会、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公管分会、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捐赠的7.6万只口罩,以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坪坝支行捐赠的14400个口罩和300瓶消毒液。

微信图片_20220314224802.jpg

摄影:张洪扬 钱欣超 许颢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