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暨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4c0e0d1317d8e4c634ef768eae1a7dd.jpg

实设处副处长袁昌武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重庆大学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迎接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8d7924a50b5c0c6991f27c6d74524c7.png

参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专职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安全准入、实验室建设改造安全审查等方面展开了讨论。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安全管理,落实科研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及安全准入。

4bfc56dbc832300b73fc592d33d43e0.png

张云怀强调,学校在全面深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落实教学与科研项目风险评估与审查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加强实验人员准入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需要深入推进。即将到来的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各单位需高度重视,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