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团中央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作了学院共青团工作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重庆大学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进行了2021年度共青团评议工作。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作了总结讲话。

1.jpg

会议认为,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持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立足“十四五”节点,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落实大抓基层要求,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最大的政治和最鲜明的主线,各级团组织要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将改革新成效、治团新面貌,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成果和政治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注意防范化解青年工作领域政治风险,维护青年领域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严”的原则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努力锻造理想远大、纪律严明、战斗力强的新时代共青团组织。

会议要求,2022年,学校共青团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