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新加坡能源集团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新加坡能源集团(Singapore Power Group)在一教107会议室就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合作交流座谈,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出席会议,后勤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电气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111111.jpg

李剑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国网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建设等多方面予以的支持表示感谢。基建处就我校校区分布情况、年度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电力保障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2222.jpg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吕跃春表示支持我校建设义不容辞,分析了当前能源建设的发展方向,希望能以重庆大学正在建设的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校园综合能源管理领域的合作。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董事长李洪扬以我校虎溪校区科学中心实验大楼项目为服务对象,介绍了在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政策背景下制订的《重庆大学综合能源服务方案》,提出在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下,通过智慧物联和交互技术,实现综合能源供应、智慧运维服务、综合能效服务和能源增值服务等优质高效管理思路,并就配电系统托管、集中供冷系统、热水供应系统、充电桩(站)、微电网系统等的投资运营模式提出了初步方案。新加坡能源集团是新加坡淡马锡公司(Temasek)的全资控股公司,中国区总裁钟志明介绍了公司与国网的合作情况,其建设的新加坡滨海湾和重庆来福士供冷、供热系统管理服务业绩,期望能与重庆大学在先进能源托管模式、多样化增值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会人员就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合作的意义、内容、可行性及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贵文指出,我校与国家电网等头部企业以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为要求,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合作,符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战略。他强调,大学作为育人场所,将先进节能技术和一流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校园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借助我校虎溪校区科学中心实验大楼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和既有项目改造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在投资控制、运维效果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达成共赢局面,助力绿色校园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应用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