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朱恂教授荣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授予布茹玛汗·毛勒朵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小云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重庆市共有9人次、6个单位入选,其中,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NeoImage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05131032_副本.jpg

朱恂,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燃料电池技术、微尺度多相流动与传热传质、节能减排及可再生能源转化等领域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兼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委员,《carbon Neutrality》副主编、《科学通报》编辑委员会编委,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学会理事会成员。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最美教师”;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科技创新巾帼建功标兵,“巴渝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负责人。发表SCI国际学术期刊论文近300篇,发表论文被正面他引5000余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等5项。

微信图片_20220304093506_副本.jpg

从1993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朱恂日复一日与各种工业废气、废水、废渣打交道,并乐此不疲。科研人的这份坚守与品性,不仅铸就了丰硕的成果,也身体力行地感染着身边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朱恂团队目前致力于探索热质传输规律,开发高效燃料电池反应器,以及多孔介质电极结构。

1562829578885055.jpg

据悉,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XWZKzRbGboCujZHgvCGJ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