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日上午,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参加了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教育部副部长宋德民、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主持。

1(2).JPG      于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于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老干部全国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把握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JPG

获得“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的北京大学离退休部部长马春英、武汉大学离退休处处长彭若男以及获得“全国老干部工作者先进个人”的东北大学离退休处信息科科长王颖、四川大学离退休处原处长杨静波等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介绍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成功经验及先进事迹,让与会同志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赵胜利在讲话中肯定了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干部工作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绩。他指出,广大老干部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对离退休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原原本本学,读出情怀,悟出真理;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是用好宝贵经验,在推进老干部工作中把握好规律;四是强化服务功能,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宋德民在讲话中不仅肯定了过去一年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以及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成绩,更是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分析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带着感情和责任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3).jpg

会议结束,刘汉龙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真落实今天教育部视频会议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部署落实。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要求离退休工作者要把握大局大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紧推进支部优化设置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用心用情为老同志精准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