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第二课堂”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6日至28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第二课堂”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A、B校区内正式开展。本次培训向全校研究生开放,采取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方式,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昂。其中,体育类第一期课程总报名数132人,美育类第一期课程总报名数66人。

2月26日,羽毛球和乒乓球第一课在重庆大学A区羽毛球馆和乒乓球场开展,分别由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李宁老师和第五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冠军刘灿辉老师指导。老师根据不同基础对同学进行分组,详细教学分解动作。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体育技巧的提升,身心也得到了放松。

1.jpg

2.jpg

同日下午,篮球第一课在重庆大学A区篮球场地进行,由郭梦媛老师指导。老师现场带领同学们学习运球、传球、投球等技术动作。课程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收获到了一项新的体育技能,还收获到了和篮球爱好者交流的好机会。

3.jpg

2月27日晚上,书法培训第一课在重庆大学A区8教104展开,共有33人参与本次培训。本次课程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况成泉老师指导,为同学们普及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和审美标准,在现场进行了书法教学与练习。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不少同学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4.jpg

5.JPG

2月28日下午,音乐课堂第一课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展开,共有20人参与本次培训。本次课程在杨玉雪老师的指导下,为同学们普及了基础乐理知识,并带着同学们就新掌握的知识进行巩固练习与发声练习,最后通过大合唱《歌唱祖国》巩固同学们的基本功。不少同学在课后都表示老师的指导使自己受益匪浅,在音乐的殿堂中让身心得到了极大的舒缓。

6.jpg

7.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第二课堂”培训活动一年以来共开展包括瑜伽、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书法、音乐、融媒体技能等在内的体育、美育课程100余次,吸引研究生一万余人次报名参与。“第二课堂”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兴趣学习平台,营造了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通过体育锻炼、美育实践活动,帮助研究生愉悦身心、激发活力,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摄影:滕力 张众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