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4日上午,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卢义玉、李剑、刘贵文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组队前往各校区,深入教学一线,重点围绕课堂教学、教学环境及条件、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内容开展新学期第一天教学检查,各学院管理人员、本科生院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管理的常规工作,本次教学检查采取学校检查与各学院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8:15,张宗益带队现场检查了A校区第五教学楼、第八教学楼的教学情况。新学期开学展现了新气象,教学准备充分,师生提前就位,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张宗益对学校相关部门开学前期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基础和核心,我们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换看问题视角,更加重视教学,更加关心学生。要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制定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确定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培养真正的一流人才。未来几年,学校将全面梳理育人架构、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培养方案以及课程内容,并邀请国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进行全面评估,力争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更高水平。

01.jpg

冯业栋、李剑带队查看了B校区的教师上课、学生到位等情况,对教学楼的教学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授课教师认真投入,教学设施运转正常,冯业栋充分肯定了师生在开学第一天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学习热情。他在检查中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将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切实营造良好教学氛围,助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02.jpg

在虎溪校区,卢义玉带队对一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新学期工作开局良好,教学保障到位,卢义玉对新学期良好的教学面貌和教学秩序表示满意。他表示,学校要以承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为契机,争取各方资源,凝聚学校精神,改造多媒体教室,升级教学设备,完善教学设施,全面改善教学条件。随后,卢义玉进入教室进行随堂听课,深入了解师生上课情况。

03.png

本科生院安排校教学督导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44间教室的到课情况,沙坪坝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92.18%,虎溪校区的学生出勤率为96.50%。从此次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求,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风学风整体良好、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了新学期的学习中,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04.jpg

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虎溪管委会、后勤处、房管处、实设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