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内容。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5199_副本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影响未来办学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一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使命,加快更新人才培养理念观念,切实把专业、课程、教材以及教学团队等人才培养的基本建设抓实抓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进一步发挥学科建设这一龙头作用。在切实做优做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三个一流学科的基础上,保持战略定力,下大力气补齐基础学科短板,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构建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一流学科生态体系。三要进一步做强人才队伍这一战略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坚持以学科为主体、以学院为主责、学校为主导,注重引育并举,全面推进精准引才育才,加快为学校未来发展汇聚更多高素质、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舒立春强调,学校开学第一天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深研细悟,筑牢思想理论根基。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第一课”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站在未来角度,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思路,深化为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内化为加强改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方法。二要巩固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理想信念,锤炼品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三要踔厉奋斗,开创新时期学校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着力谋划好2022年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校办、统战部、纪委办、巡视办、学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