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5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1次会议。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邓绍江、卢义玉、李剑、刘贵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研究生招生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前提基础。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从研究生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变化,持续推进研究生招生改革创新,严把招生选拔入口关,着力提高选才精准度。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积极开拓优质生源,继续扩大推免生尤其是直博生招生规模,持续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不断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

会议通报了2021年科技工作情况。会议指出,2021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科技工作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会议强调,对照中央要求和国家需要,学校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仍存在较大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历史机遇,继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打造“1+5”科技创新体系2.0版,强化精细化管理服务,聚焦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应用的组织策划力度,不断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学科建设关键内涵指标、人才引进和绩效工资等情况。会议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已经进入新阶段,结合新的标准要求、未来目标任务和现有发展基础,研究优化了学科建设关键内涵指标体系,各学院要准确理解各关键内涵指标背后蕴含的价值导向,从创新体制机制着手,持续在强内涵、凸特色、提质量上下功夫,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会议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最核心的战略资源,各学院要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未来学科发展方向,严格质量标准,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做优做强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人才储备。会议指出,绩效工资实施有效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工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首轮经验,深入调研学习先进高校好的做法,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加大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认真做好新一轮绩效工资实施方案。

会议通报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会议指出,承办此次大赛不仅是展示学校文化底蕴、综合实力和育人成果的重要机会,也是推动深化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契机。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力配合,深度参与,尤其是各学院要主动加强谋划,充分激发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创造性,组织策划和培育更多高水平的参赛项目。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第三方机构大学评价情况,并对期末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