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与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来到A区学生活动中心,和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等逐一发言。舒立春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大家亲切交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DSC_6442_编辑.jpg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就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药学院教授李亦舟谈到,学校应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实现“近悦远来”;教师要充分挖掘学生的学术潜力,坚持科研育人。与会学生则从创新创业保障、校风学风建设、文化氛围营造、个人发展与家国情怀等方面作了思考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自身,认真学习、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与信任。

舒立春对在场师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难忘经历,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踏实工作,不断有新进步。他表示,教师的引导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影响深远,老师们要因势利导教育引领学生,抓住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学校发展欣欣向荣的有利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勤于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DSC_6462_编辑.jpg

舒立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时代课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他希望同学们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和远大理想,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舒立春强调,重庆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建设高校(A类)”,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追求。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表示重大的青年师生应当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自身的成长发展更好地同中国梦的实现连接起来、融合起来,充分激发个人潜能,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奋勇争先。

座谈前,舒立春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厅结合展板查看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纪实和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介绍。

获得全国、重庆市和学校青年五四奖章、“五四”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学院团委书记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