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增信”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增信”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5个重要篇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3651_副本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要通过学习,在回望过往奋斗路中思考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增强眺望前方奋进路的信心。一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道路自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坚持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二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理论自信,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能力。三要在学习党史中树牢制度自信,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奋力做好“四个”服务。四要在学习党史中厚植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重大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舒立春强调,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是学史增信的丰厚历史滋养,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挖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二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十四五”开局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引导教师做“大先生”,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引导青年树立为党为国奋斗的坚定理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厚植人民情怀,牢记政治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干事的信心底气,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重点问题,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