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与广安市人民政府举行玄武岩纤维研发及平台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广安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交流会暨玄武岩纤维研发及平台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一教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1.jpg

李建勤介绍了广安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玄武岩相关产业的研发及应用。华蓥山玄武岩储量大、品味高、开采难度低,完全具备大力发展玄武岩纤维产业的条件。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能够充分发挥广安市的资源和产业优势以及重庆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全面助力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

舒立春对广安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大学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领域和内容。他表示,重庆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提升广安市自主创新能力。

1619756520394279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华蓥市人民政府市长徐纪敏和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分别代表广安市和重庆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围绕玄武岩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开发及其在风电、输变电、新型建筑、汽车轻量化等方面的应用,开展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究、中试、产业化、应用及示范等科技攻关,围绕广安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形成一批应用型科研转化成果,吸引一批高素质产业领军人才,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孵化一批高科技企业。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广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