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1年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劳动节期间校园平安稳定,2021年4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王时龙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建设工地等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现场部署安全管理工作,督办隐患整改事项。

3_看图王.jpg

舒立春带领保卫部、后勤处、实设处、基建处、生物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前往B校区生物楼、AB通道建设项目等处进行安全检查,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安全隐患点,现场督办生物楼外墙砖脱落、墙体渗水、窗户链条松动等隐患整改工作,并对生物学院规范实验动物饲养、AB通道及周边区域增设交通标识标线、加装隔离护栏等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_看图王.jpg

王时龙带领保卫部、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生五食堂、十一宿舍等处开展安全检查,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督办隐患整改,并就进一步加强食堂、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王时龙指出,安全工作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平安稳定,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协作配合,坚持目标导向,务实开展常态化、规范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平安。

2_看图王.jpg

舒立春强调,做好安全工作,要从细微处入手,从基础性环节抓起;要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强化基础防范,找准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要坚持开展风险隐患动态排查、立查立治、边查边治、滚动整治、分级管控,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大隐患,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