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到校以“学好‘教科书’,跳出‘周期率’——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

DSC03566_副本.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个主题,结合《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从正确党史观、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改革开放40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回顾艰辛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来揭示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

DSC03603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扩大学习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专题学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意见17项重点任务清单中的1项。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理论支持。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振士气”的凝聚力、“谋新篇”的创造力、“挑重担”的支撑力,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充分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去。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细落实。聚焦“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的17项重点任务,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二要学习先进,营造氛围。充分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开展教学,通过思政课程、“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专题党课及培训等形式,加强政治引领,建好课堂阵地。三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着力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推动落实见效,力争做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

DSC03632_副本.jpg

本次学习会采用现场会议与重庆大学官方微博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党史学习讲座全覆盖、都受益。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副处级及以上现职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4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和虎溪分会场参加了讲座,师生党支部书记由相关单位组织通过微博直播收看,9073人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同步直播观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