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6种期刊入选CSCD来源期刊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CSCD)公布了2021—2022年来源期刊,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镁合金学报(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6种期刊入选CSCD来源期刊,其中《镁合金学报(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两刊首次入选核心库,《西部人居环境学刊》首次入选扩展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构成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此次我校6种期刊入选CSCD来源期刊,表明我校期刊的整体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充分得到认可。“十四五”时期,重庆大学立足发展现状和实际,着眼国内外学术出版发展态势,进一步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2021—2022年度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本次重庆高校主办的期刊有15种入选CSCD来源期刊,除我校入选的6种期刊外,其中《第三军医大学学报》《兵器装备工程学报》《应用数学和力学》《数字通信与网络(英文)》入选核心库,《西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重庆医科大学学报》《重庆邮电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临床超声医学杂志》入选扩展库,我校入选来源期刊总量占重庆市高校入选数量的40%,其中核心库入选量占重庆市高校入选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