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执委会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执委会2021年第1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联盟20所成员学校的执委会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联盟执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主持会议。

QQ图片20210426193411_副本.jpg

廖瑞金首先代表执委会就联盟合作内容、合作机制、工作计划等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良好共识。

与会人员认为,联盟高校可以在智库建设、通识教育、“强基计划”与拔尖人才培养、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学生创新创业和文体活动、“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培共同体建设、公共创新平台建设、与国际知名大学联盟及高校合作、文献设备及信息等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参与西部科学城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与会人员同意,为调动各盟校的积极性,采用“1+1+N”合作模式(1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所其他高校结对牵头,若干所相关盟校参与),专题推进相关合作事项。具体“组合方式”,会议要求联盟秘书处尽快研究提出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同意,由执委会就本次会议讨论意见提请联盟理事会研究,对重点合作事项进行审议决定。

QQ图片20210426193418_副本.jpg

许唯临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联盟合作进入常态化阶段,联盟执委会将建立健全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及议题征集制度,建立“学校搭建平台、部门深度合作、学科结对互补、专家广交朋友”的合作机制,不断加强校际沟通协调,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永强、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袁永新、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等联盟执委会委员或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