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进一步筑牢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庆大学联合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国安办、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并利用LED屏幕、宣传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意识。

IMG_5608_看图王.jpg

从4月6日起,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就率先在线上开启。同学们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赛,国家安全知识线上宣传分享会,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兴亡,更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416094926_看图王.jpg

IMG_5542_看图王.jpg

4月15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线下宣传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展开。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来到现场,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展示特警服、特警车辆、防暴器材及枪械装备,发放宣传手册。

IMG_5588_看图王.jpg

IMG_5596_看图王.jpg

高新区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张帆以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虎溪校区针对反诈防骗开展两场专题讲座。他们结合大量生动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辨别方法和防范技巧。400余名本科生参加讲座,掌握防诈骗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IMG_5624_看图王.jpg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更加清晰和具体,进一步树立了“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的思想观念。本次系列活动结束后,我校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力求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不断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