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交流会暨共建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一教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8851615544838_.pic.jpg

邓正权介绍了遂宁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锂电产业发展,此次双方共建研究院,希望能借助重庆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锂电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遂宁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锂业之都”。

8861615544839_.pic.jpg

邵革军表示,遂宁市和重庆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基础,作为成渝之间重要的节点城市,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未来遂宁与重庆的联系也将更为紧密。他对遂宁市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研究院在科技研发创新、引领遂宁锂电产业发展方面早见成果、多见成效,打通科技成果走向产业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8871615544840_.pic.jpg

舒立春对遂宁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大学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领域和内容。他表示,重庆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把研究院建成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有特色、有影响的锂电及新材料领域专业化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助力提升遂宁市自主创新能力。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陈伐和副校长廖瑞金分别代表遂宁市和重庆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书。

8891615545278_.pic.jpg

据了解,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由我校与遂宁市政府共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的学科研发资源和人才优势,围绕遂宁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需要,开展面向产业的应用研究。研究院将通过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专门人才培养,促进遂宁市产业发展,同时有力支撑我校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及成果产业化。

8881615544841_.pic.jpg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遂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和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