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246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共创“双一流”的磅礴力量。一要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二要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之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校存在的价值所在,把教师的发展与福祉作为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三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谋划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双一流”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能力。

舒立春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极为重要的工作动员,也是极为生动的政治辅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重大意义,搞清教育任务实现新认识,深化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汲取智慧力量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落实拿出新举措。一要做到精心谋划。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做到学有成效。组织全校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三要做到“四个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同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发展相结合,同落实一线规则、解决师生关心的实事难事相结合,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学校校办、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