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重大新闻
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实地督导检查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重庆市有关要求,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积极行动。1月24日,学校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任组长,相关校领导任副组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集中研究疫情,部署学校防控举措。

2月1日上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和校长张宗益,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和副校长王时龙,分别到学校A、B、C、虎溪四个校区及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实地督导检查防控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防控工作一线教职员工,深入食堂、宿舍了解留校学生生活保障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舒立春在A校区检查了校医院防控措施情况、在校学生情况以及校园安保及校门管控整体情况。在A校区校医院,舒立春依次对门诊大厅、发热门诊、单向通道和隔离病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医务人员注意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强调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方位筑牢疫情第一道防线。

1.jpg

在学生九舍,舒立春看望了留校的四名同学,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关心慰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将学校的关心与温暖传递到每位同学心上。在国际学生公寓,国际学院负责人黎静介绍了目前我校留学生基本情况及现阶段工作开展内容。舒立春对留学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继续将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人,针对留学生工作学生分散、人数较多等问题,要做到人人有回应,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

2.jpg

在A校区大门,舒立春详细了解了目前的校园安保情况、人员配备、工作安排以及校门管控情况。他走到值班工作人员身边,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并对人员入校工作给予了指导。

3.jpg

舒立春来到附属中心医院了解医院对新型肺炎的医疗开展情况,马渝院长介绍了近期医院相关工作。舒立春对医院区域设置、医治流程、病人情况等进行了询问和关心,并感谢中心医院医疗人员在此次疫情中的辛勤付出。

4.jpg

张宗益校长在B校区检查了安保及校门管控、社区防控、食堂运行及防控、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工作。张宗益详细询问了B校区后门值守安保人员工作情况,对他们不畏辛劳坚守一线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在检查社区防控工作时,张宗益强调,社区涉及范围大,人员结构复杂,防控工作难度较大,勉励社区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在今日启动的第二次摸排工作中,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

5.jpg

在二食堂,张宗益检查了营运和防控工作,了解了师生近期就餐情况和食堂的保障措施,要求食堂在目前特殊情况下要保障卫生和物资供应,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掌握。

6.jpg

张宗益在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和值守管理情况,要求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劝导,向学生和家长强调,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是学生当前必须遵守的学校纪律,是对学生身体健康最大的保护,也是对学校整个防控体系最大的保护;要对留校和已返校学生加强关注和照顾,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在建筑城规学院,张宗益检查了学院的防控举措,重点了解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要求学院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关心学生,做好劝导工作。

7.jpg

张宗益在附属肿瘤医院门诊楼大厅的预检分诊点和综合科,仔细察看检测情况,认真询问工作流程。他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叮嘱大家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保护好自己。张宗益代表学校向附属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全体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慰问,向他们家属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问候。

8.jpg

王旭检查了C校区的防控工作,询问了继续教育学院当前的防控工作措施,了解了学生宿舍安排情况以及师生员工对疫情的反应。她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加强师生引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她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关心照顾好家人。

9.jpg

王时龙到虎溪校区校医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学院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特殊时期务必加强校园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大家各负其责,齐心协办,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共克时艰,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10.jpg

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